2010-12-18

我仍然沒找到"那個人"。

這聽起來有點像那些不懂愁字怎麼寫的國高中生會說的話,卻是我心裡的體悟。當兵時,我問了個學弟,想聽聽他對我這個人的評價...

學弟:「你知道嗎?我覺得你這個人很複雜,心思不好猜測,行動也難以看透,我覺得應該很難找到跟你類似的人做朋友吧。」

他說的對。我很受情緒影響,有時候會被情緒大大地影響,做出一些不理性的事情;有時候卻又把持的住,擺出一張嚴肅的臉。有的時候兩者都不是。雖然,在固定的人面前通常我會表現出固定的行為,但那絕非我這個人的全貌...這是我對自己日記的初步解讀,與其說我複雜、不如說我變換莫測。

你願意跟這樣的一個人當朋友嗎?如果你看到了我的一面就覺得很瞭解我,那應該會被我的另幾面嚇到...這樣的一個人,應該是找不到那個可以完全了解自己的人的...

也因此,我花很多的時間去思考,已經習於在夜中感到深遠的孤獨了。也因此,往往會聽上一曲Bon Jovi唱的Destination Anywhere,歌loop著,我的心情也跟著低迴。

可是,如果真的逃到那種地方去,我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。
不管如何,不是現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