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2-06

永恆的過客

當自己還是學生時,不喜歡守規蹈矩,喜歡跟同儕做一些無傷大雅的白爛事。然而,常在夜裡反思時,把自己的情緒沈澱到谷底,神遊於物外,回過神來,往往已經天明。

從國中開始,就有每天收聽廣播的習慣;雖然我不易安眠,每每聽到半夜一兩點的中廣流行網節目,仍然甘之如飴。國中時代,對我而言,似乎取決於吳建恆的聲音。

高中時,開始真正的喜歡閱讀-往往讀到星斗滿天卻仍無倦意。將LoTR每天抽出一個章節,隨意的讀,彷彿隨時能進入中土世界的某處,展開奇妙的冒險。

隨時光流逝,看過、想過的、經歷過的,每每都帶給我感動;卻發現,假如什麼都能讓我感動,那份感動是不是正在稀釋呢...

年輕時,以前自己對任何事情都能易地而處的明白,簡單的忽略了,每個人的人生原本就不同,又何必妄言?

人,不管再怎麼活躍,在別人的心中永遠都是過客-除非真有哪天變成LCL,或進化成Protoss。
光陰者,百代之過客也;智人又該抱持著什麼樣的地位?


我仍舊記得,第一次半夜看日劇到入迷,隨著系中主角的喜怒哀樂起舞的那份感覺;喜歡上與失戀,那種不確定抑或痛徹心扉之感;知道自己正在傷害別人時,那份偏激與罪惡感...

曾有人說過:"我知道你很關心我,但我也知道,你太關注在自己身上了。"
也許我不經意的行為,已經傷害了無數的人,卻仍不自覺。

我不介意當個過客,也沒奢望可以讓別人記住我;我不會像時間那樣如影隨形的跟在你的身邊,在時間的洪流中,從來沒人能夠停駐在哪一點。時間既然也無法永恆,又何必堅持著留下什麼?

為吾所願,當成為時間本身,成為永恆的過客。
每道流星、每束陽光、每張日曆紙裡頭,呼來喚去的。

不管知或不知曉,讓自己進入夜空,去感受那巨大的虛無,或者得出最後的答案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