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2-06

軍旅生涯回憶錄-少年不識愁滋味(分科訓篇)

這是在高雄某通訊中心受訓時發生的故事。

-

大抽雖然沒能抽到理想的單位,但是既來之則安之,回家後查了許多關於下個受訓地點的資料,至少讓自己心底有個憑依。

到了那邊,發現還有些跟自己原本感情就不錯的人在一起受訓,心理壓力頓時放鬆不少;雖然因為夏天的溫度、高鐵的高音頻聲,我每晚仍仍不得安眠。

在那邊的短暫時光中,大致就是不斷的讀書-可以說很無聊,也說的上很快樂-看看外邊,另外個班可是不斷的在爬竿,做體力活。雖然學習進展的還算順利,心中卻覺得缺了什麼。

某天,中午的休息時間,我坐在中庭的涼亭外,突然想起某些事實。假如當初我夠認真的學習,今天的際遇會不會有所不同?同樣是在讀書,為什麼我在這種地方?為什麼,身邊的人學歷全不如自己,面對這個情形卻也沒輕易的放棄呢?...

想法越來越多,加上些感傷的情緒、還有連日來睡也睡不好的疲累...

我感受到某種液體從我眼裡不斷的流出來,我捂住眼睛,想多少止住些,卻無可奈何...
身邊的人紛紛問我怎麼了,有人猜測我是因為即將到來的分離而哭泣(這也不能說錯),其他人則是不多說,拍拍我的背,表示安慰。

如今想來,那年的夏日,彷彿夢一般...
假如真要失去什麼才能知道"愁",那個瞬間就是我真正知道什麼叫做憂愁...
我失去的,除了時間、還有上進心;留下的,是悔恨-
那種悔恨,是一輩子無法彌補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