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0-30

20211029-長榮交響樂團-力晶2021藝文饗宴:幸福之聲-孟德爾頌協奏曲音樂會-速記

 本來是要買NSO+剛好有空,看到這場有力晶贊助就聽看看了
對長榮交響樂團的聲音沒甚麼概念所以沒放甚麼期望(好歹我有聽過幾場幾年前的NSO...上週再聽覺得有長足進步)

仲夏夜序曲:

弦樂這邊沒感覺到甚麼問題,不過長笛聽起來像是沒有好好排演過,兩支長笛出來的時間點不一樣,導致我整首曲子都在看長笛那邊有沒有出包(我不太相信他曲子是這樣寫,因為音量忽大忽小的音色也不對)

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:

這邊好一點,起碼獨奏家聽起來該有的都有,音量也足夠(我今天坐三樓5排),樂團聽起來沒甚麼紕漏,不過要說亮點也沒有,可惜了點。

安可聽不太懂(因為沒聽清楚他講拉了甚麼曲子),不過還滿有感覺

中場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聽還是走人(因為花了比預期多的時間),最後還是坐回去。

E大調第一號雙鋼琴協奏曲:

我本來以為我沒聽過這首曲子,聽了一下覺得好熟,應該是最近有聽過。

樂團狀況看起來算是繼續維持,不過我注意到有一個長笛手不見了(嗯就是我覺得況不太好的那個),不過聽起來沒差很多。

至於雙鋼琴...

我老實說,聽了半天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雙鋼琴,感覺沒有讓雙鋼琴的優點發揮到,大概也是這首曲子不算那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。

G大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:

這首才是以為有聽過結果沒聽過的。我對樂團沒太大意見,不過嚴俊傑頭在那邊晃啊晃的實在很搶眼,想巴下去(不對)

看他的演奏狀況,感覺比上週盧易之/葛利格鋼協應付得要好(不過上週的曲目我覺得好聽得多...),比較游刃有餘的樣子。

另外觀察到長榮交響樂團大部分是女性,跟一般管弦樂團的配置有差距。

大概是這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