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1-12

20211112-TSO-Inbal與陳毓襄-巨人的誕生速記

 今天是我第一次聽TSO...
因為有買陳毓襄的李斯特超技練習曲CD,對她的實力有點概念(我想應該還是可以勝任),手上也有Exton Inbal指揮的馬勒十CD,唯一沒概念的是TSO,不過從結果來看沒讓我失望就是了。

曲目:

拉威爾:G大調鋼琴協奏曲

我事前就在懷疑曲目的安排有問題,拉威爾這首鋼琴協奏曲才二十分鐘出頭,難道演完就換半場?後來才發現鋼琴家有預謀(?)

這首曲子不論樂團音色(有一些地方聽起來就是怪怪,國內樂團的常態),可以說上是超常發揮,包括鋼琴家本人;不過鋼琴的部分一開始聽起來有點不穩,後來鋼琴家也有解釋是有手受傷的原因。度過了那一段之後,鋼琴聽起來算得上揮灑自如,我認為發揮上比先前NSO VS 盧易之(葛利格鋼琴協奏曲)的發揮略好一點。

安可曲:大波蘭舞曲

原來事先就有要安排這一段,解開了我心中的謎團。這個部分整體來說我覺得比拉威爾的部分平均水準稍好一點,而且以安可曲來說誠意太足。

中場跑去小閔那看看有甚麼可以買的(不過我一開始沒認出他是小閔...也沒看到名牌)

下半場:

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「英雄」

如果用CD的版本來比是嚴苛了點,還是聽得出樂團的音色問題,但也聽得出他們有確實下苦功。坦白講,中間有一段時間我有在聽CD的錯覺(當然這段時間持續的不太長),我想這種程度已經不太容易達到了。Inbal的速度看起來還是比較快的,整首曲子應該是44/45分左右?

聽得很開心所以最後跟小閔買了一套Inbal的馬勒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