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0-22

20211022-NSO-北國幻夢-速記

 說是速記,不過我本來也寫不成完整一篇就是了

曲目先上:

鄭雅慈:《墜落之時》(「一分鐘交響曲作曲計畫」,世界首演)

葛利格:鋼琴協奏曲

柴科夫斯基:第一號交響曲


1.墜落之時聽起來是很有趣,不過樂團停止的時候我還是愣了一下,我個人是覺得一分鐘可能還是太短了點;作曲家有到現場,也有接受觀眾的掌聲,很好奇這個一分鐘計畫會用甚麼方式持續下去。

2.葛利格鋼協是走大開大闔路線,很爽的一首曲子,不過除了爽以外,其實從盧易之的彈法聽得出來他應付起來並不是很輕鬆,沒有那種舉重若輕的感覺;他的動作偏大可能也是這個原因(看了一下粉絲專頁,感覺是人有點累吧)。中間鋼琴獨奏感覺速度都有慢了一點(不過剛剛聽了一下魯賓斯坦的版本覺得也差不多這種感覺...),也有幾個段落聲音被樂團吃掉了(我坐2樓15排,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這樣...只可能是樂器本身問題了);樂團方面我沒甚麼印象,感覺不如後面柴可夫斯基緊密是真的。

3.柴可夫斯基的表現就比葛利格鋼協再好點,聽得出來有用心排練過,我是順順的聽完四個樂章這樣。

另外,指揮吳曜宇今天全程背譜喔~!這場音樂會還是不錯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